Pages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我在中文系的日子

刚下课

躲在房间很幸福,因为今年入住的是单人房间

我真的要勤于思考勤于写作啊!

我发现自己的那只笔久了不磨,到了现在好像用不着了!

这个学期拿的课程真的很有趣

第一年我们都是专研中文系比较基本的课程

所以无论是汉语,古典,文学我们在第一年的时候都有修

可是来到第二年就不一样了

因为第二年是你转行的时候

第一年让你试着探索自己的兴趣

第二年就是专攻自己喜欢的课程为主

我个人比较喜欢历史与思想课

所以今年五个核心与副修课都拿中国历史与思想课

HC260 新马华文教育

老师来自马来西亚!终于看见马来西亚教授了!

往往学士在马来西亚修的,硕士博士肯定是在外国修回来的。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门课,内容就是研究新马华文教育的演变与发展史

当然主要是专攻新加坡华文教育如何从一文沦落成二文的过程

HC241 当代中国政治与社会

这一门课超级有趣!

说的就是近代中国史

教授来自芝加哥大学,是个很邋遢的台湾人,别有一番滋味!

哈哈!他上课很跳tone,语不惊人死不休!

敢怒敢言!第一次遇见这么爽快的老师!

听他讲课是一种享受~只不过考试就有点难度了!=(


HC231 儒家思想

儒家思想可是去年HC230的延伸版~~

哈哈!说明了是思想学,就是要你研究孔子孟子荀子的思想

加以诠释并与现代情况两相结合!

我很喜欢通过批判性的方式来探讨真理

每次我们通过辩论的方式来探讨中国儒家思想学的价值时

很多人就会跳起来跺脚说:孔子是圣人!你们不能批评他!

果然是被洗脑了的一堆中国货!

老师说得很对,很多的事实掩盖在政治目的的背后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HC204 元明清文学

教授来自台大,当然是个台湾人

她授课很特别,她的专业是研究中国陶瓷与画

所以每一堂课,她都会教我们如何欣赏陶器与画像

说实在的,这种知识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吧?

兴趣能成为一种专业果真不简单!

HC232 分裂与统和-----从春秋到五代

教授是个中国人,来自哈佛大学,前故宫的管理员

他说他三岁学会背三字经

中国历史当然顶呱呱

可是重点是他太聪明了

长不明白我们搞不懂些什么

我只能说中国的分裂与统和根本就是男生的科目

每天杀来杀去,大一统之后又分裂

哈哈哈!很沉闷的一课!

中文系越来越精彩。

上课的乐趣越来越多

同学越来越认真

我也要赶紧脚步追上大家才对!

加油!加油!

中文系万岁!

No comments: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我在中文系的日子

刚下课

躲在房间很幸福,因为今年入住的是单人房间

我真的要勤于思考勤于写作啊!

我发现自己的那只笔久了不磨,到了现在好像用不着了!

这个学期拿的课程真的很有趣

第一年我们都是专研中文系比较基本的课程

所以无论是汉语,古典,文学我们在第一年的时候都有修

可是来到第二年就不一样了

因为第二年是你转行的时候

第一年让你试着探索自己的兴趣

第二年就是专攻自己喜欢的课程为主

我个人比较喜欢历史与思想课

所以今年五个核心与副修课都拿中国历史与思想课

HC260 新马华文教育

老师来自马来西亚!终于看见马来西亚教授了!

往往学士在马来西亚修的,硕士博士肯定是在外国修回来的。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门课,内容就是研究新马华文教育的演变与发展史

当然主要是专攻新加坡华文教育如何从一文沦落成二文的过程

HC241 当代中国政治与社会

这一门课超级有趣!

说的就是近代中国史

教授来自芝加哥大学,是个很邋遢的台湾人,别有一番滋味!

哈哈!他上课很跳tone,语不惊人死不休!

敢怒敢言!第一次遇见这么爽快的老师!

听他讲课是一种享受~只不过考试就有点难度了!=(


HC231 儒家思想

儒家思想可是去年HC230的延伸版~~

哈哈!说明了是思想学,就是要你研究孔子孟子荀子的思想

加以诠释并与现代情况两相结合!

我很喜欢通过批判性的方式来探讨真理

每次我们通过辩论的方式来探讨中国儒家思想学的价值时

很多人就会跳起来跺脚说:孔子是圣人!你们不能批评他!

果然是被洗脑了的一堆中国货!

老师说得很对,很多的事实掩盖在政治目的的背后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HC204 元明清文学

教授来自台大,当然是个台湾人

她授课很特别,她的专业是研究中国陶瓷与画

所以每一堂课,她都会教我们如何欣赏陶器与画像

说实在的,这种知识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吧?

兴趣能成为一种专业果真不简单!

HC232 分裂与统和-----从春秋到五代

教授是个中国人,来自哈佛大学,前故宫的管理员

他说他三岁学会背三字经

中国历史当然顶呱呱

可是重点是他太聪明了

长不明白我们搞不懂些什么

我只能说中国的分裂与统和根本就是男生的科目

每天杀来杀去,大一统之后又分裂

哈哈哈!很沉闷的一课!

中文系越来越精彩。

上课的乐趣越来越多

同学越来越认真

我也要赶紧脚步追上大家才对!

加油!加油!

中文系万岁!

No comments:

you maybe intereste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