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0, 2010

不堪

说实话这两天心情其实有一点点肚懒的

可是自己心想事不关己就不要管别人这么多

我不知道有没有同事在看我的文章

可是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们

我接受不了这种情况

也许你们司空见惯

也许你们已经习以为常

可是我真的无法接受为人师表的大家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无论一位老师的教学资历深或浅

对我而言都是个高尚的工作

这两天我看见了人性最脆弱的一面

让我了解到每个行业都有一些比较【特别的人】存在

我知道是自己把这个世界的人想得太好了

太过童话般美好

我觉得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不应该当面对质

当面翻脸+当面掀桌+当面撕烂脸+当面拍桌子

我不欣赏这种行为

无论你多么有道理也好

破口大骂就是不对

你知道静静坐在那儿看着两位资深的老师在对骂的感觉是如何的吗?

你可以想象吗?

就一直大小声~一直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数也数不清

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当我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之后

我更加觉得那并不是什么值得一吵+争执的事情

我很奇怪如果当初真的是为了教育华教子弟而成为一名老师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

没有一个人去质疑去怀疑去改变这一个教育体系?

为什么我们一直要去盲目的跟随所有政府定下来的条规

我知道我们大家都是混一口饭吃

都自己的顾虑

可是无论做什么之前是不是应该以学生的利益为前提呢?


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所任何的话

我知道自己只是执教了三个月

我从未质疑过任何老师

可是这一些老师真的是为了学生好吗?

我不了解~也不清楚~也许情况就是这么乱~

心情真的很低落

梁老师啊梁老师

在这间学校的我

对自己在完成校务

的自我要求真的很低

低到可怜

我的校务工作一直在拖

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真的很想快快完成所有的校务工作

可是我真的很不想做!

我很不想做!!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做

这些工作很无谓~

无谓到根本和学生扯不上任何关系~

当你不想做的时候!

全部人就会说你还没有做好吗?

你如果‘不得空’我帮你做~

听到吗?再一次的质疑

我受够了啦~

你这样说了~那么我就做啦~

这只是一份工作~

一份两面性的工作!

我爱我学生多过一切

我享受上课的日子

我喜欢上科学节一起讨论的时光

我喜欢在道德节说我自己的故事勉励同学

我爱改学生的簿子

做得好的时候画一颗※※~

我喜欢看见学生的进步

我喜欢放学走出校门的时候

同学会灿烂の说:黄老师再见!

我很喜欢我的学生

他们有一群可爱的学生

可是为什么校务工作就是那么得不堪入目?

我不明白~

我知道自己的执着会让自己生活在痛苦之中~

我没有办法改变这个大环境

我的质疑更不会激起任何的涟漪

我会不会被这个环境所淘汰掉?

也许吧~到了六月尾就会有结果了~






No comments:

Saturday, April 10, 2010

不堪

说实话这两天心情其实有一点点肚懒的

可是自己心想事不关己就不要管别人这么多

我不知道有没有同事在看我的文章

可是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们

我接受不了这种情况

也许你们司空见惯

也许你们已经习以为常

可是我真的无法接受为人师表的大家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无论一位老师的教学资历深或浅

对我而言都是个高尚的工作

这两天我看见了人性最脆弱的一面

让我了解到每个行业都有一些比较【特别的人】存在

我知道是自己把这个世界的人想得太好了

太过童话般美好

我觉得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不应该当面对质

当面翻脸+当面掀桌+当面撕烂脸+当面拍桌子

我不欣赏这种行为

无论你多么有道理也好

破口大骂就是不对

你知道静静坐在那儿看着两位资深的老师在对骂的感觉是如何的吗?

你可以想象吗?

就一直大小声~一直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数也数不清

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当我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之后

我更加觉得那并不是什么值得一吵+争执的事情

我很奇怪如果当初真的是为了教育华教子弟而成为一名老师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

没有一个人去质疑去怀疑去改变这一个教育体系?

为什么我们一直要去盲目的跟随所有政府定下来的条规

我知道我们大家都是混一口饭吃

都自己的顾虑

可是无论做什么之前是不是应该以学生的利益为前提呢?


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所任何的话

我知道自己只是执教了三个月

我从未质疑过任何老师

可是这一些老师真的是为了学生好吗?

我不了解~也不清楚~也许情况就是这么乱~

心情真的很低落

梁老师啊梁老师

在这间学校的我

对自己在完成校务

的自我要求真的很低

低到可怜

我的校务工作一直在拖

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真的很想快快完成所有的校务工作

可是我真的很不想做!

我很不想做!!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做

这些工作很无谓~

无谓到根本和学生扯不上任何关系~

当你不想做的时候!

全部人就会说你还没有做好吗?

你如果‘不得空’我帮你做~

听到吗?再一次的质疑

我受够了啦~

你这样说了~那么我就做啦~

这只是一份工作~

一份两面性的工作!

我爱我学生多过一切

我享受上课的日子

我喜欢上科学节一起讨论的时光

我喜欢在道德节说我自己的故事勉励同学

我爱改学生的簿子

做得好的时候画一颗※※~

我喜欢看见学生的进步

我喜欢放学走出校门的时候

同学会灿烂の说:黄老师再见!

我很喜欢我的学生

他们有一群可爱的学生

可是为什么校务工作就是那么得不堪入目?

我不明白~

我知道自己的执着会让自己生活在痛苦之中~

我没有办法改变这个大环境

我的质疑更不会激起任何的涟漪

我会不会被这个环境所淘汰掉?

也许吧~到了六月尾就会有结果了~






No comments:

you maybe intereste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